中心城区居民冬季采暖用气实行阶梯气价

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为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根据有关文件精神,我市将进一步完善德阳市中心城区居民生活用气阶梯价格政策,将居民冬季采暖用气纳入阶梯气价制度,居民冬季采暖用户增加二阶气量。

据了解,中心城区使用天然气采暖的居民家庭,在继续执行居民生活用气阶梯价格的前提下,对经核实的采暖用户在当年12月至次年2月每月增加400立方米二阶气量共计1200立方米,限在此期间内使用,不跨期结转。除开增加的冬季采暖气量并限时使用外,原各阶梯气量、阶梯价格、计价方式、计价周期、实施范围等均保持不变。

据介绍,目前,中心城区一阶气价为每立方米2元;二阶为每立方米2.4元;三阶为每立方米3元。居民冬季采暖气执行二阶气价格每立方米气比三阶气价便宜0.6元,具体算下来1200立方米的气可让采暖用户减少720元气费支出。

采暖用户办理增加二阶气量业务,可直接拨打开户供气的燃气公司客服电话预约,由燃气公司派工作人员上门认定登记办理;也可直接到各燃气公司设立的服务窗口现场预约咨询。完善后的居民用气阶梯价格政策自2020年121日起执行,实施范围为市中心城区居民采暖户。(记者 叶斌)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