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培训班

为推动我市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进一步提升社区工作者的综合素质和服务能力,近日,由市民政局组织举办的德阳市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专题培训班在四川乡村振兴农民大学正式开班。

本次培训分为城镇社区班、农村社区班共2期4天。主要聚焦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六次、七次全会,市委八届十一次、十二次全会精神,深入剖析我市基层治理现状,主动学习对标成都市城乡基层治理工作的先进经验做法。培训班邀请了院校专家学者、民政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成都市基层社区党组织书记、职能部门业务科室负责同志等,从全会精神解读、城乡基层治理发展沿革、社会组织如何发挥在基层治理中的作用、成都市基层治理“五线工作法”“如何推动区域化党建”等方面 开展教学,采取“集中教学+现场参观+分组讨论+交流互动”的方式,让培训更具针对性和实效性,真正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引导城乡基层工作者主动自觉地把学习理论知识和解决实际问题统一起来,提升我市城乡基层治理水平和能力。(记者 姚金帮)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