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国际铁路物流港出台物流优价和补贴方案

记者从德阳国际铁路物流港(以下简称“物流港”)获悉,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响应国家“公转铁”政策,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减轻企业物流负担,根据相关文件要求,近日,物流港黄许镇站企业运输货物优价和补贴方案“出炉”,旨在以实打实的补助方式优化营商环境,加快物流港发展,形成口岸集合效应

《物流港黄许镇站企业运输货物进行优价和补贴工作实施方案》中明确了一条条“真金白银”的补助办法。据悉,今年物流港将加大力度鼓励更多企业到黄许镇站运输货物,降低本地企业物流成本,用好补贴资金。2020年全年将发放市级专项资金总额100万元(含市级商贸流通服务业发展专项资金50万元)给在黄许镇站内发运(不含到达)货物并达到规定货量发运最低限额的企业,补贴方式由绵阳车务段根据每月补贴总金额和车站总发运吨数设定,按企业发送吨数进行补贴,每半年补贴一次。

奖补标准分为基础补贴和增量补贴(90万元)、专项补贴(10万元)。由绵阳车务段在确保全年货运量目标的前提下与企业协商确定其月基础补贴货运量,但补贴计算的标准应保持一致;增量补贴单价由绵阳车务段根据每月增加的实际运量灵活浮动;专项补贴由绵阳车务段根据业务需要对特殊企业或特别货物品类予以补贴。享受基础补贴的企业月发运量(或年)不得低于2000吨,享受增量补贴的企业月最低发运量不得低于300吨。如企业主动放弃补贴的,应记录备案,全年补贴资金按本方案发放后如有剩余,结转下年继续使用。

近年来,物流港以完善港区功能和优化营商环境为抓手,不断推动物流港产业集聚。铁路货运方面,不断深化与中铁成都局公司的合作,完成了黄许货站I期建设,双方共同制定优惠政策提升货站运能,2020年1—9月黄许站货运量已突破100万吨合计106.90万吨同比增长了32.72%,货物品类以化肥、钢铁、粮食等为主。完成了德阳海关物流港监管作业点设立,基本实现了海关临时检验检疫、掏拼箱、集货等功能。制订了《物流港拟入驻项目基本条件》《吸引周边物流企业入驻物流港优惠政策汇编》等一系列招商政策,进一步规范项目入驻条件,不断加大产业扶持力度。(记者 李涵)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