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德眉资”教研共同体携手加快推动教育同城

近日“成德眉资”教研共同体签约仪式在成都举行,签约当天,成德眉资四市教育部门还共同参加了成都市教科院主办的“基于教学改革、融合信息技术的新型教与学模式”系列研讨活动暨高峰论坛。

根据四方合作协议,“成德眉资”教研共同体将以信息化作为加快推动四市教育同城化发展的抓手,打造“师资研训共享平台”“数字教育平台”“教育检测评价平台”,进一步落实《关于加快成德眉资教育同城化发展实施方案》,实现共享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师资培养平台,共享数字教育资源,共建共育教育生态等美好愿景。今后每个月,“成德眉资”四市的数十万中小学教师将通过网络平台共同开展丰富的教研活动,助推四川教育水平整体上台阶。

在当天的论坛上,成都市教科院院长罗清红以“智慧教育VS教育智慧”为题作主旨演讲,介绍了在现代教育的背景下成都市实施以“数字学校”“网校”“微师培”“乐培生”“师培通”“观课云”的“六朵云”融合信息 技术的新型教与学的模式,并强调了在“成德眉资”同城发展战略背景下加强四市教育科研融合的意义。

德阳市教科院院长唐永富作了“面向未来:让学习发生在学生身上”的主旨演讲,重点介绍了区域推进中小学课堂教学改革的德阳探索,就德阳市区域推进课堂教学改革的重大意义和区域推进课堂教学改革的总体思路、实施策略进行了阐述。眉山市教科所、资阳市教科所负责人介绍了当地教改和融合信息技术的情况。(记者 王珊珊)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