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德眉资政务服务实现“同城化无差别”受理

记者从德阳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获悉,为提高政务服务水平、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满足群众和企业办事服务需求,德阳携手成都、眉山、资阳,打造政务服务“同城化无差别”受理服务。10月22日起,成德眉资四市“同城化无差别”受理服务模式首批实现55个审批服务事项跨城通办标志着成德眉资政务服务同城化迈出实质性的一大步。

日前,成德眉资四市政务服务主管部门联合公布了《第一批成德眉资政务服务“同城化无差别”受理事项清单》,主要涉及公安、人社、公积金、税务等部门,共计55项审批服务事项打破户籍或居住地区域限制,按照统一标准,对事项要素、办理流程和办事指南进行了完善,并在四市市级政务服务大厅同步开启“同城化无差别”受理服务模式。

记者了解到,“同城化无差别”办理业务分可直接办理、受办分离、收受分离3种。对标准化程度较高的事项实行异地直接办理;对标准化程度不高,只需进行形式审查且受属地办理限制的事项,采取受办分离;对标准化程度不高,异地形式审查难度大且受属地办理限制的事项,采取收受分离。

本月底前,我市将设立“同城化无差别”受理窗口,完善物流机制,协调跟进省一体化平台上对该系统功能的建设,为“同城化无差别”受理提供信息支撑。

下一步,成德眉资四市将继续按照“成熟一批、推出一批”的思路,扩大“异地可办”事项比例,逐步实现“同城化无差别”受理,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记者 李涵)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