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德阳创佳绩 获奖率全省第一

近日,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在2020年四川省职业院校教师教 学能力大赛中,我市31个教学团队获奖,其中一等奖8个、二等奖16个、三等奖7个,获奖率91.18%,居全省第一,市教育局获“最佳组织奖”殊荣

“今年6月就举行全市中等职业学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103个教学团队参赛,34个市赛一等奖教学团队被推荐参加省级初赛(网络评审),经过评审24个教学团队入围省级决赛。”市教科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大赛成绩的取得充分展现了全市中等职业学校教师、教材、教法“三教”改革成果,市教育科学研究院职教所将充分总结大赛经验,以赛促教,以赛促改,将大赛对人才培养定位、专业和课程改革、教法和教材创新的要求作为学校专业建设的方向和指南,将获奖团队的有益探索作为范本在全市中等职业学校推广应用、借鉴学习,以此推进学校内涵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据悉,此次大赛由省教育厅主办、省教育科学研究院承办目的是为深入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推动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提升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和信息技术应用能力。(记者 王珊珊)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