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公共机构垃圾分类设施配备投用实现全覆盖

投放垃圾分类设施 。

记者日前从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了解到,今年以来,我市各公共机构持续大力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目前全市公共机构垃圾分类设施配备投用已实现全覆盖。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创建全国生活垃圾强制分类示范城市,今年以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向全市公共机构发放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手册、分类指南等1万余份,编印各种垃圾分类宣传标语100余条,投放宣传广告200余则,利用LED显示屏、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介平台,运用制作垃圾分类公益广告、编发“低碳生活、绿色出行”倡议书等方式,多角度开展宣传工作不断提升整体生活垃圾分类意识引导主动分类、自觉投放的良好习惯。成立垃圾分类志愿服务队和党员服务队共200余人,深入市级公共机构和基层社区宣传做好宣传贯彻服务,形成“人人有责、人人尽力、人人作为”的良好氛围。

在加强宣传引导的同时,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借鉴国内其他地市的成功经验,结合德阳实际,因地制宜制定了《德阳市生活垃圾分类制度实施方案》《德阳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考核暂行办法》《德阳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考核评价标准》《德阳市垃圾分类考评细则》等规章制度,健全监督检查、考核评价和垃圾减量化三大机制,让国家制度和德阳实际接轨,真正的使制度具有实践意义和可操作性,让德阳市公共机构垃圾工作有据可依、有规可查。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坦言尽管目前全市公共机构垃圾分类设施配备投用已实现全覆盖,但在具体的垃圾收集过程中,仍存在着错投放、乱投放现象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将进一步加强垃圾分类的持续引导和宣传让干部职工真正将分类入脑入心,懂分类、会分类。(记者 张嵘)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