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二医院7个市级科技计划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为积极推进德阳市第二人民医院在研课题的进度、促进全院科研工作,近日,德阳市科技局对该院承担的《经鼻内窥镜治疗慢性泪囊炎的临床研究》等7个科技计划项目进行了集中结题。经过专家组审议,7个项目均达到要求顺利通过验收。

本次结题验收由四川省人民医院主任医师樊建刚担任组长,相关领域副高级以上职称的7名专家组成评审专家组,对市二医院7个市级科技计划项目进行结题验收。结题验收过程中,首先由科研项目负责人对项目进行结题汇报,随后评审专家组对项目提出疑问,项目组答疑。同时,评审专家组与项目负责人还就研究题目开展了多维度的研讨,其中就部分项目提出应结合大健康国策进一步深入研究等合理化建议,建议给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有科学理论依据的健康素养科普指导,为患者提供更为质优的医学技术服务,进一步减轻患者负担。

最终,专家组一致评定,该院这7个科研项目验收资料齐全,符合验收要求,同意通过验收。其中《吸痰连接管收纳装置的研制与临床应用》研究成果达到省内领先水平,《输尿管软镜联合钛激光在德阳市上尿路结石患者中的应用》等3项目达到省内先进水平,《腹部切口感染的超早期缝合技术应用》等3个项目达到市内先进水平。

据了解,为进一步促进医院科研课题的顺利完成,市二医院于今年4月相继出台了一系列的政策和制度。该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7个项目的集中结题并顺利通过验收,是促进科研结题进展的一大重要突破。我们将全方位谋划未来发展,带动全院医务人员积极参 与到科研工作中来,合力提升医院医教研协同创新发展水平”。(通讯员 余红梅)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