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德阳心理健康促进行动日前正式启动

10月10日是第29个“世界精神卫生日”,今年的主题是“弘扬抗疫精神,护佑心理健康”。当天,由德阳市卫健委主办、德阳市精神卫生中心承办的“健康德阳心理健康促进行动启动仪式”在市精神卫生中心举行。市卫健委以及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市民政局等市心理健康促进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市人民医院等专家组成单位的相关人员参加了宣传活动与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心理健康促进行动专家组组长张虓对《心理健康促进专项行动方案》进行了解读。据介绍,为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我市制定了心理健康促进行动的健康德阳18项专项行动,以进一步建立完善心理健康工作机制,健全心理健康服务网络,提升心理疾病预防、干预和治疗的服务能力;号召全社会积极参与精神卫生工作,共同承担防治责任和义务,推动形成理解、接纳、关爱精神障碍患者的社会氛围,保护公众心理健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市精神卫生中心心理咨询师缪娟则代表心理健康促进专家组发出倡议:一是正确理解心理健康促进的概念,提高心理健康意识,追求心身共同健康;二是保持乐观、开朗、豁达的生活态度,合理设定自己的目标;三是重视睡眠健康,注意起居有常;四是培养科学运动的习惯,积极发挥运动对情绪的调节作用;五是正确认识抑郁、焦虑等常见情绪问题,早发现、早治疗,不过分担心,科学、规范治疗;六是出现心理行为问题要及时求助,可以向医院的相关科室、专业的心理咨询机构和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等寻求专业帮助;七是关怀和理解精神疾病患者,减少歧视;八是关注家庭成员心理状况,家庭成员之间要平等沟通交流,尊重家庭成员的不同心理需求。

当天,市精神卫生中心的医务人员还举办了心理健康讲座和义诊活动齐文萱

义诊活动现场。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