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表彰一批少先队先进

10月13日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日。为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1周年,当天上午,共青团德阳市委、市教育局、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市少工委举行了全市优秀少先队员、少先队辅导员、少先队集体事迹分享活动。全市共计140名少先队员、30名少先队辅导员、50个少先队集体获表扬。

据了解,本次活动目的旨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学习贯彻第八次全国少代会精神,加强少先队工作体制机制建设,集中展现新时代我市少先队员、少先队辅导员和基层少先队组织的精神风貌,激发广大少先队员和少先队集体创先争优热情,激励广大少先队辅导员对少先队工作的热爱之情。活动中,德阳市第一小学中队辅导员、绵竹市大西街小学大队辅导员、东电外国语小学少先队大队辅导员等分别作了交流分享。

活动还为受到表扬的个人和集体颁发了荣誉证书,希望他们珍惜荣誉,谦虚谨慎,再接再厉,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同时希望全市各级少先队员、少先队辅导员和少先队集体要以受到表扬的先进典型为榜样,向上向善、创先争优,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过程中“记住要求、心有榜样、从小做起,接受帮助”,持续开展“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系列主题活动,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接续奋斗。(记者 曾征)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