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好“白金10分钟”一线警察学急救

10月10日是第11届急救“白金10分钟”全国自救互救活动宣传日,当天下午,百余名来自一线的公安民警参加了市公安局、市人民医院联合举办的警务应急救援能力培训,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学习、练习相关的急救知识和手段

“如果有人突发胸痛倒地不醒,大家可能都会想到拨打120,但在专业医护人员到达现场前的这段时间,也就是实施急救的‘白金10分钟’里,作为现场第一目击者能做些什么……”主讲医护人员的问题迅速将参加培训的民警带入了紧张感十足的“急救现场”。来自市医院的急救专家和医护人员,依次为大家作了脑卒中识别救治、急救防护知识的讲解和现场操作示范。医护人员还借助模拟人,手把手教授民警学习了心肺复苏(图)、徒手解除气道异物梗阻等急救技能。

“这样的急救培训很有必要,让我们有了更丰富的技能为百姓、为社会服务。”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副队长曹先鑫表示,一线民警在日常巡逻执勤中经常会遇到各种突发状况,这样的培训对大家来说是一场“及时雨”。

“‘一看二抬三聆听’……”培训结束后,来自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的民警 荣浩东还不断念叨着医护人员讲授的脑卒中识别口诀。“今天的培训让我们对脑卒中和相关的急救知识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认识,在今后工作中遇到突发这些疾病的市民,我们可以协助医护人员提前做一些工作,为抢救生命赢得宝贵的时间。”

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警务应急救援能力培训,旨在不断提升广大民警执勤执法现场急救能力素养,切实增强公安民警防范避险、自救互救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文/图 记者 张嵘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