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德阳”心理健康促进专项行动启动

10月10日,2020年“世界精神卫生日”之际,作为“健康德阳”18项专项行动之一的“健康德阳”心理健康促进专项行动,在市精神卫生中心启动。

启动仪式上,心理健康专家呼吁大家保持乐观、开朗、豁达的生活态度,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有规律地工作、学习、娱乐和休息。选择并培养适合自己的运动爱好,积极发挥运动对情绪的调节作用。正确认识抑郁、焦虑等常见情绪问题,早发现、早治疗。出现心理行为问题要及时向专业机构和人士寻求帮助。同时,要学习了解精神疾病的基本知识,关怀和理解精神疾病患者,减少歧视。关注家庭成员心理状况,家庭成员之间要平等沟通交流,尊重家庭成员的不同心理需求。

据了解,“健康德阳”心理健康促进专项行动中,我市相关部门和来自我市医疗机构的心理健康专家,将广泛组织开展心理健康进村(社区)、家庭、学校、机关、企(事)业单位的“五进”活动,逐步消除公众对心理疾病的病耻感,提高心理健康意识营造良好的心理健康社会氛围

“健康德阳”心理健康促进专项行动专家组专家介绍说,当前人们生活节奏快、压力大,心理健康问题不容忽视。按全国患病率测算,我市精神障碍患病人数达58.8万,焦虑障碍和抑郁症的患病人数分别约为17.7万和7.5万左右。为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确保广大群众身心健康,我市相关部门特别开展了这项心理健康促进行动,并制定专门工作方案。通过进一步建立完善心理健康工作机制,健全心理健康服务网络,提升心理疾病预防、干预和治疗的服务能力。(记者 张嵘)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