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依法打击非法经营 加强易制毒药材管制

近日,为进一步开展“旌城扫毒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工作,加强易制毒药材管制力度,依法打击非法易制毒药材违法种植、售卖活动,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开展专项整治突击行动。

突击行动组深入辖区内麻黄草种植及销售企业、药店进行勘察暗访。通过摸排走访详细了解掌握了麻黄草采集、收购和销售工作的参与人员证件办理情况,以及购买人信息采集情况。

行动组在实地查看后对辖区内麻黄草的经营状况进行了评估,召开相关工作会议,分析了今年以来国内麻黄草管理工作总体形势,并指出了当前辖区内在麻黄草管理工作中存在的漏洞和问题。要求加强监管工作,防止麻黄草流入非法渠道,广泛宣传麻黄草流失导致的制毒危害,鼓励群众勇于检举揭发非法盗采麻黄草的违法行为;强化信息搜集,加强阵地控制,全面掌控麻黄草的实时动向和管理现状,准确收集麻黄草的各类信息。规范麻黄草管理,有效消除潜在安全隐患。张志鹏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