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警方部署双节安保工作 严防发生重大公共安全事故

为确保全市人民度过平安、和谐欢乐的国庆、中秋双节,我市警方日前对全市国庆、中秋期间的安保工作进行了部署。

据介绍,今年恰逢国庆、中秋双节重叠,我市警方将有针对性地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结合秋冬季道路交通安全守护行动和“减量控大”工作要求,动态掌握辖区车流量情况,提前引导群众错峰错时出行。同时加大对车流、客流集中的景区周边、旅游线路、国省干道等重点区域、重点道路交通管控,充分发挥农村“两站两员”作用,防止重点道路、农村地区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严查严管超速行驶、超载超限、酒后驾驶、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严把各类活动举办准入关口,对辖区拟举办的各类大型活动情况进行摸排掌握,督促指导主办单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和安保措施,严防发生不安全事故。

据了解,双节期间,全市警方将坚持打防并举措施,全面净化社会治安环境,全力保障全市社会大局平稳有序10月1日至10月8日,全市公安机关将启动“严控型”治安巡逻防控,严格落实城区专业化24小时巡防工作机制,全面启动主城区治安特控区联勤警务站和各地快反点勤务模式,加强党政机关、商业广场、繁华街区、医院商场等重点单位、重点场所安全防范,最大限度增强群众安全感。广泛发动群防群治力量,以辖区派出所为单位,认真组织社区干部、单位内保力量、物管保安、院落门卫、治安积极分子等各类群防力量,深入排查治安漏洞和隐患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群防群治工作。

同时,以“旌城扫毒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为主线,持续推进“奋进”系列专项行动,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六清”行动,强力打击整治电信网络诈骗、“黄赌毒”“食药环”等违法犯罪。(记者 张嵘)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