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秸秆禁烧督查 改善大气环境质量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有关要求,积极推进秸秆禁烧工作,持续改善全市大气环境质量,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近日,由市自然资源局、市公安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农业农村局等有关人员组成的市秸秆禁烧第五督查组,全力做好绵竹市秸秆禁烧督查工作。

督查中,第五督查组按照“重点时段每周3次,一般时段每周2次”的频率对绵竹各乡镇展开督查。在督查过程中,要求各乡镇、村、组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处理到位,责任人实行全时段、全区域、全天候驻守,加强日常巡查和现场检查,严防“第一把火”。

据了解,目前,绵竹市秸秆禁烧工作已取得初步成效。绵竹市各有关部门及乡镇均能够认真落实秸秆禁烧工作安排部署,利用多种形式,深入田间地头、农户家中,开展了全方位、多形式、立体化的宣传,使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深入人心,不留死角,引导农民逐步养成爱护环境、不露天焚烧秸秆的良好习惯,进一步增强了农民群众禁烧意识,营造好全社会支持禁烧工作的良好氛围,构建起政府主导、部门联动、农民参与的秸秆禁烧工作格局。

下一步,第五督查组将进一步抓实抓细秸秆禁烧督查工作,继续深入绵竹市各乡镇开展不间断、全覆盖的秸秆禁烧督查工作,确保“天空不见烟雾,夜晚不见火光、田间不见黑斑”的禁烧目标。(记者 姚金帮)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