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救护培训进学校 提高自救和互救能力

为增强学生面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应急意识,掌握应急救护基本知识,提高自救和互救能力。昨(23)日下午,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走进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近600名学生接受了应急救护培训。

“同学们,如果你遇到有人的气管意外梗阻该怎么处理,如果发现有人溺水时该怎么办?”应急救护培训现场,市红十字会救护培训师肖宾用生动有趣的语言,围绕气道异物梗阻、溺水等日常生活中容易遇到的突发事件,向学生普及了应急救护的重要性,并结合红十字救护员现场示范,详解了心肺复苏等应急救护技巧。讲解后,同学们在培训师和红十字救护员的指导下进行了心肺复苏实际操作。

“通过今天的学习,我掌握到了一些基本的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如果在生活中遇到有需要救护的人,我会及时伸出援手,帮助他们摆脱险境。”采访中,参加心肺复苏实际操作的大二学生肖霖如是告诉记者。

据悉,近年来,市红十字会持续 开展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工作,不断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提高群众在突发事件和安全事故中的自救、互救意识和能力,充分发挥红十字救护培训对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健康的重要作用。2018年以来,市红十字会共培训红十字救护员17000人,救护知识普及培训超70000人次。(记者 姚金帮)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