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

为了让社会各界走进统计、理解统计、支持统计,更好地介绍宣传国家调查工作和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日前,国家统计局德阳调查队以“统计连着国和家调查需要你和他”为主题开展第十一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

“爷爷奶奶的退休工资、爸妈的工资怎么计算?”“和去年买的一样的学习用具,价格涨没有?”在广汉市实验小学,德阳调查队开展了“统计微课堂”活动。工作人员从生活常识到理论知识,从调查乐趣到统计科普,让孩子们多方位了解统计工作,培养他们对统计工作基本概念的认知,并赠送《调查数据是如何产生的》《统计知识宣传漫画》等统计书籍。

在广汉雒城街道喷泉广场,设立了统计法律法规知识宣传点。德阳调查队工作人员现场摆放主题展板,发放统计法律法规宣传册和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小贴士,利用二维码“扫一扫”进行法律法规有奖竞答,还现场答疑和群众互动,提高了群众对统计调查的知晓率和认可度。(实习记者 刘倩 记者 王三春 通讯员 肖蓉)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