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网吧控烟联合执法检查专项行动

为大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规范网吧行业经营行为,杜绝场所内吸烟现象,营造文明和谐、风清气正的上网环境,市文旅执法支队日前联合市公安局网安支队分两组共12名执法人员,对市区内11家吸烟问题较为严重的网吧开展专项联合执法检查,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格局。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重点检查了网吧禁烟情况、环境卫生情况、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依法依规经营情况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等。

经检查,大部分网吧秩序良好,严格落实《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和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相关规定,相应台账一应俱全,吸烟问题有较大改善, 但个别网吧仍存在上网人员抽烟、疫情防控措施执行不力、环境卫生较差等现象。

针对这些问题,检查组当场提出整改意见,责令网吧整改到位。同时,要求各网吧业主要以主人翁意识,积极投身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严禁网吧内抽烟等不文明行为,通过践行文明、规范经营、强化服务,树立网吧行业的良好形象,争做新时代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传播者和促进者。(记者 张伟)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