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启用全省社会保险信息系统暂停办理有关业务的通告

广大参保单位、办事群众:

按照全省统一部署,我市拟于近期上线运行全省社会保险信息系统,德阳市“金保工程”信息系统将停止使用。为平稳有序推进系统停机切换和数据迁移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01系统停机时间

2020年9月28日24:00至2020年10月16日,德阳市“金保工程”信息系统全部停机。

02暂停业务范围

系统停机期间,所有经办业务和查询业务暂停办理,包括:全市企业职工(含个体参保人员)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和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失业保险以及就业失业登记、就业困难人员认定、社保补贴、岗位补贴(助)、高质量就业补贴等。

同时,所有社会保险、医疗保险公共服务渠道及公共服务接口同步暂停服务,包括:经办窗口(含人社基层服务平台)、社银一体化网点、社银一体化自助服务机、定点医疗机构工伤结算、定点医疗机构和定点零售药店医保结算、“德阳人社服务”、“德阳人社信息”微信公众号社会保险和就业相关服务、支付宝市民中心本地社保相关服务、“德阳智慧人社”App、“四川医保”App、德阳人社网上办事大厅、“四川e就业”微信公众号和四川省就业创业网上服务大厅、各银行手机App中社保、医保缴费和查询功能、人社数据共享交换接口。

03业务恢复时间

10月9日,拟恢复全市定点医疗机构和定点零售药店医保联网结算业务。

10月16日,拟恢复全市医疗保险业务窗口经办服务、德阳医保网上办事大厅和“四川医保”App业务办理。

10月16日,拟恢复全市企业职工(含个体参保人员)基本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等业务窗口经办服务。

10月16日,拟恢复全市就业失业登记、就业困难人员认定、社保补贴、岗位补贴(助)、高质量就业补贴等业务窗口(含人社基层服务平台)经办服务;同时,恢复“四川e就业”微信公众号和四川省就业创业网上服务大厅有关线上业务经办服务。

在此次系统切换工作中,我市现有公共服务渠道将使用全省统一标准数据接口进行改造,包括:社银一体化自助服务机、“德阳智慧人社”App、“德阳人社服务”、“德阳人社信息”微信公众号、支付宝市民中心本地社保相关服务、各银行手机App社保相关服务。上述公共服务渠道将在全省社会保险信息系统正式上线后陆续恢复,恢复后,各公共服务渠道所提供的服务内容将有所变化,具体以各公共服务渠道服务内容为准。

04其他注意事项

请广大参保单位、办事群众妥善安排时间及时办理社会保险、医疗保险和就业业务。系统停机切换期间,请及时关注德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门户网站、德阳市医疗保障局门户网站、“德阳人社服务”、“德阳人社信息”、“德阳市医疗保障局”微信公众号等相关通知,同时警惕来源不明的虚假信息,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全省社会保险信息系统上线运行后,原德阳人社网上办事大厅暂停使用,启用全省统一“四川人社在线公共服务平台”,全市参保人员和参保单位可使用该平台办理社保相关线上业务(网址:http://www.sc.hrss.gov.cn/scggfw),同时,可使用“四川人社”、“四川e社保”App办理相关业务。

系统停机后,如遇其他特殊原因不能按时恢复业务办理,我们将另行通告恢复业务办理时间。

以上情况请相互转告,因启用全省社会保险信息系统暂停办理业务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咨询电话

工作日上班时间

德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热线:0838-12333

德阳市社会保险事务中心热线:0838-2505545

德阳市就业创业促进中心热线:0838-2517112

德阳市社会保障信息中心热线:0838-2500763

德阳市医疗保障事务中心热线:0838-2500113

德阳市医疗保障信息中心热线:0838-2500763

国庆假期

德阳市社会保险事务中心值班电话:0838-2505580

德阳市就业创业促进中心值班电话:0838-2505580

德阳市医疗保障事务中心值班电话:0838-2506800

德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德阳市医疗保障局

2020年9月22日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