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8所中小学试点学生口腔健康管理服务

9月18日,“健康德阳—德阳市口腔健康促进专项行动”暨“口腔健康进校园”活动,在沱江路小学全面启动。市卫健、教育部门将联手在市区8所中小学,试点推广学生口腔健康管理服务。

“口腔健康进校园”活动由市卫健、教育部门联合组织开展,旨在推进健康德阳战略,提升全市人民特别是青少年儿童口腔健康水平。市口腔医院将在德阳五中、德阳二中、德阳外国语学校、庐山路小学、东汽小学、市一小、市实验小学校和沱江路小学8所试点学校为学生开展口腔健康教育,并组织口腔专家和技术力量对试点学校免费提供专家挂牌包干服务,免费提供全覆盖口腔健康检查和口腔健康管理,为试点学校出具口腔健康流行病学调查报告等多种专业服务。

据了解,根据“口腔健康进校园”活动计划,今年我市主城区在校学生口腔健康教育覆盖率、口腔健康检查覆盖率、口腔健康档案建立率要达到35%。到2025年,全市在校学生口腔健康教育覆盖率、口腔健康检查覆盖率、口腔健康档案建立率、牙外伤正确就医率要达到95%,12岁儿童龋患率低于27%、12岁儿童龋齿充填治疗达到35%、儿童窝沟封闭达到35%、颌面部发育畸形管理率达到100%。在校学生口腔健康重点知识掌握水平显著提升,良好口腔健康生活习惯基本形成,口腔健康素养和口腔健康水平显著提升。(记者 张嵘)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