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部门联合个协规范市场经营秩序

“连日来,我们按照协会与市场监管部门要求安排,组织工作人员到辖区开展市场走访整改行动。”日前,旌阳区个协第二办事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记者从旌阳区个协获悉,此前,旌阳区市场监管部门和该协会在日常工作中了解到,辖区部分经营主体存在证照不全、公示栏不规范等问题。为了尽快解决这一问题,让市场经营更加规范,连日来,旌阳区市场监管部门与个协联合开展了市场走访整改行动。

据了解,他们分成6个小组每天坚持对辖区集贸市场、大型商场、各路段、车站、社区和学校周边的餐饮、副食、小作坊以及公示栏内容是否规范等进行逐一检查并登记,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促经营者及时整改。经过最近一段时间的工作后,此前很多商户存在的问题都得到了整改并更加规范。截至目前,已出动协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140余人次,配合市场监管部门对证照不齐、食品备案证过期等进行督导,还帮助办理个体营业执照23户、办理食品备案证110余户、完善公示栏内容270余户。

日前,在市区城南市场内,旌阳区个协工作人员将办理好的证照及备案证逐户发到经营户手中。与此同时,在市区鼎虹市场内的一家副食干杂店里,两名工作人员还帮助商户将崭新的《食品安全制度》公示栏在店里进行张贴。据悉,经过市场监管部门和个协工作人员的努力,目前市区城南市场、鼎虹市场内的70余户经营户都张贴了《食品安全制度》公示栏“证照齐全了,加上补装上了这个公示栏,不仅能对商户起到管理作用,进一步规范市场经营秩序,也能让前来购物的消费者买得放心。”个协工作人员说。(记者 曾可嘉 通讯员 汪军)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