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乡村振兴”主题书画创作采风活动

近日,由市农业农村局、市文联主办的德阳市“乡村振兴”主题书画创作采风活动举行。

来自市书协、市美协等的艺术家们先后深入绵竹、什邡6个新农村建设示范村进行采风,认真收集创作素材,汲取创作灵感。在绵竹市孝德镇年俗村,融合传统文化元素、充满浓厚民俗气息的“五大年俗”让艺术家们深深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在麓棠镇玫瑰新村,民宿墙上各具情态的玫瑰与园里满地的玫瑰交相辉映,构成了一幅幸福的家园,让艺术家们感受到了新农村的巨大变化。在风景如画的九龙镇棚花村,艺术家们被那里的小桥流水、水车水井、特色民宿所吸引。在什邡市师古镇红豆村,大家对当地积极挖掘“红豆”传统文化资源,发挥文化核心作用的经验做法深有感触,大为赞赏。在马井镇翰林村,翰林书院、每家每户大门的楹联书法等,让艺术家们领略了翰林村厚重的历史文化。随后,艺术家一行还参观了中国雪茄风情小镇和乡村美术馆。

活动中,6个新农村建设示范村打造“一村一品”优势特色农业发展格局,挖掘传统文化元素建设新农村,让艺术家们拓展了思路,获得了灵感。大家纷纷表示下一步将运用收集到的素材不断提炼加工创作转换,为即将举办的主题展览提供精品力作,颂扬新农村建设取得的重大成果。(记者 张伟)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