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开学季教育收费专项检查 未发现明显违规和乱收费行为

为加强我市教育收费管理,规范教育收费行为进一步巩固教育收费公示工作成果,切实减轻学生及家长负担,近日,市市场监管局对德阳东汽中学、德阳岷山路小学等10家市直中小学开展秋季开学季教育收费专项检查。

市市场监管局竞争价监科执法人员主要针对学校是否贯彻落实国家教育惠民政策;是否按规定进行教育收费公示;是否坚持自愿及非营利原则向学生收取服务性收费、代收费;是否存在违规收费等行为进行检查。

从检查情况看,我市秋季教育收费政策执行情况总体较好,未发现自立项目、超标准收费等明显违规和乱收费行为,大部分学校认真落实教育收费公示制度,将收费项目、收费标准、收费依据按规定设置在醒目位置进行公示,学生及家长对此表示认可。

下一步,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加强与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密切配合,严格履行教育收费监管主体责任,继续巩固和完善教育收费公示制度,继续加大对中小学及幼儿园收费监管力度,同时充分发挥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平台作用,畅通举报渠道,接受广大人民群众对教育机构收费行为的监督,构建更加和谐有序的校园环境,促进我市教育事业健康有序发展。(记者 陈晓霞)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