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宣讲团为全市政法系统宣讲省委、市委全会精神 为推动德阳高质量发展贡献政法智慧和力量

9月11日下午,市委宣讲团市直机关分团为全市政法系统党员干部宣讲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和市委八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新在宣讲会上讲话,要求全市政法系统全力维护好社会和谐稳定实现好人民根本权益,为贯彻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推进成德同城化、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贡 献政法智慧和力量。

宣讲会上市委党校副教授杨晓军理论结合实际深入浅出地为全市政法系统干部职工宣讲了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和市委八届十二次全会精神。

周新要求,全市政法系统要提升站位,当好践行“先行人”。要提升政治站位、强化大局意识,既作为维护社会稳定、惩治违法犯罪的专政机关,也作为服务经济、保障民生的重要力量,在贯彻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推进成德同城化、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当好先行者、排头兵;全市政法系统要未雨绸缪,当好稳定“守护人”要准确把握当前各类要素加速流动的现状,强化协调合作,确保大局稳定;全市政法系统要立足大局,当好法治“引航人”。要立足职能优势,强化法治引领,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落实好、运用好《民法典》各项规定,确保经济社会发展始终在法治化轨道上顺利运行;全市政法系统要以人为本,当好服务“贴心人”。要在加强政法服务“硬指标”的同时,切实回应群众呼声、出台务实举措,提升政法服务“软实力”。(记者 姚金帮)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