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气象局召开8月暴雨天气过程技术分析总结会

9月4日,德阳市气象局组织召开德阳8月暴雨天气过程技术分析总结会,气象台作题为《8月暴雨过程总结与反思》的报告,深入分析了每次过程预报和天气实况的差别,查摆了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改进措施。

邓勃局长指出,8月德阳市降雨异常偏多,特别是8月10日~18日期间两次区域性强降雨过程,降雨范围广、量级大、强度大、持续时间长,造成的影响大。全市气象部门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得到市领导和有关部门的高度评价。邓勃局长强调,要认真总结过程服务经验,提炼行之有效的方法措施,进一步增强监测预报服务能力,提高决策服务效益和公众服务满意度。

最后,邓勃对今后的预报服务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预报人员在技术分析时要坚持科学的态度,作出客观的判断,不要被非技术因素干扰;二是针对暴雨多发的西部地区,要加强已建成10年以上区域自动站的数据分析,做好阶段性历史气象资料的总结评估,为市、县两级气象服务提供科学依据;三是业务科要组织制定对外气象服务规范和流程,明确相关业务单位在服务中的职责;四是在今后气象服务过程中,业务科要明确定位,起到穿针引线的作用,引导各业务单位协调配合,全面提升德阳气象决策服务和公众服务效益。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