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11户企业获评 2018—2019年度第一批省级“守重”企业

市市场监管局于3月底在全市启动2018-2019年度“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示申报评审工作,积极支持和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增强我市企业在外省、外市招标中的优势地位,促进经济健康有序发展。截至8月25日,我市已通过审核并公示为2018-2019年度第一批省级“守重”企业11户,公示企业数量排全省第二。向省市场监管局推荐第二批省级“守重”公示企业109户,目前正在评审过程中。

据悉,此次申报评审工作改变以往省、市、县三级“守重”企业公示申报分离的工作方式,统一通过“四川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申报系统”进行申报。除一次性提交需企业盖章和法定代表人签字的纸质申报材料外,其余环节全部实现网上申报。同时,不再要求企业到多个行政部门签署推荐意见,改由利用“信用德阳”“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四川)”等信用信息系统进行查询或统一向相关部门征询意见,为企业节省人力和时间成本。

为支持疫情减缓后企业复工复产,对已连续两年被公示为市级“守重”、且急需参与招投标、政府采购等项目的企业,优先推荐为省级“守重”企业,作为第一批公示企业于7月中旬进行提前公示,以保证我市企业参加外省招投标的加分优势。对于原已是省级“守重”的企业(因上一公示年度公示证书有效 期至今年12月底,不影响招投标等)和不急需参与招投标的市级、县级“守重”企业,作为第二批公示企业按正常时限进行公示。

为保证公开、公平、公正和“守重”企业质量,在企业承诺申报信息、数据、资料真实有效并承担法律责任的基础上,市、县两级市场监管部门除利用“信用德阳”“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四川)”进行企业信用信息查询外,还通过向政府各相关行政监管部门、金融部门征求意见,且将查询企业信用延续状况的跨度时限从2年扩大至4年,严格剔除失信企业,以保证申报企业符合“守重”公示推荐的信用标准。同时,市、县两级“守重”企业公示集中安排在9月份进行网上申报。(记者 陈晓霞)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