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快递行业交通违法 快递小哥“抢时间” 乱穿马路要遭起

8月27日上午,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的快递、即时配送、人力客运三轮行业文明交通座谈会上获悉,交警部门将开展快递行业交通违法整治,防止因快递小哥为“抢时间”乱穿马路而引发交通事故。

近年来,德阳市区快递、即时配送行业发展迅速,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促进商品流通、便利群众生产生活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但部分配送人员为“抢时间”乱穿乱行时有发生,有的甚至引发交通事故造成人员伤亡,扰乱了正常交通秩序,影响了城市形象。交警部门要求快递、即时配送企业要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完善配送考核制度,避免因考核制度不合理导致配送员超速、闯红灯配送。要使用符合标准的配送车型,对新增配送电动自行车,一律要符合国家标准,严格登记上牌;要加强内部教育管理,常教育、勤提醒,警示配送人员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安全文明驾驶。

公安交警部门表示,下一步,交警部门将坚决依法对快递行业相关交通违法进行整治,对违法行为、涉及企业通过新闻媒体、交管大屏、网络矩阵等面向全社会进行曝光。同时,希望快递行业共同参与营造良好的城市文明交通氛围,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应有的贡献。

“下一步,我们会通过协会组织全市所有的快递企业、快递小哥分批进行培训,通过协会的培训、宣导,让所有的快递小哥遵守交通规则、遵守交警部门的各项要求制度,为德阳创城作出快递行业快递小哥的一份贡献 。”市快递协会秘书长张辉宇说。(记者 肖盛雄)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