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民丰收节漫画大展评选结果出炉 罗江两幅作品入选

庆祝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漫画大展评选结果近日出炉,全国共有143幅作品入选。德阳罗江画家高翔创作的《幸福在心中》《国强民富人长寿》两幅作品入选,在此次四川省入选作品的8席中占2席。

“中国农民丰收节”是第一个在国家层面为农民设立的节日,自2018年起我国将每年农历秋分设立为“中国农民丰收节”。今年是我国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为展示广大农民积极主动投身脱贫攻坚,努力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历程,展示农村改革发展的巨大成就,营造重农强农的浓厚氛围,凝聚爱农支农的强大力量,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进乡村文化振兴,切实增强广大农民的荣誉感、幸福感、获得感。此次入选作品,将在中国农民丰收节前后的漫画大展上展览展示。

高翔是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先后就读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装潢设计系、中国美术学院绘画系,作品多次入选全国美展、全国体育美展、全国漫画展等。至今已在国内外发表和展出各类美术作品2300余幅,200余幅获得国际、国内和省、市级奖励。(记者 伍玲)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