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单炉最大 “德阳造”干煤粉辐射废锅流程气化炉诞生

世界单炉最大干煤粉辐射废锅流程“华谊气化炉”近日在东方电气集团东方锅炉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东方锅炉”)德阳基地制造完成。该设备单台成套重达 1200多吨,总长度超过52米,日投煤量达3200吨,是目前世界单套最大干煤粉辐射废锅类型气化炉。

华谊气化炉工艺,特别是内件结构异常复杂,制造难度大、生产工期紧。自承接该气化炉以来,东方锅炉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要求,凭借雄厚的技术实力、先进的制造工艺和完善的质保体系,成功完成多项次技术难度高的专用焊接工艺评定、对新材料的应用进行了技术攻关,稳步推进生产制造工作。

面对超大直径控制变形、内件结构异常复杂、焊接难度极大、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等诸多难题,东方锅炉干部职工充分发挥聪明才智,团结协作,编制周密的专题制造计划,及时协调解决生产过程中出现的各类问题,提供24小时设备保障服务。壳体、内件制造车间加班加点、顽强拼搏、攻坚克难、无缝对接,通过严格项目管理、严守工艺规范、严肃质量监管,成功完成该气化炉的制造任务,为大型化工“中国装备制造”书写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该气化炉的成功制造,再次刷新了东方锅炉在气化炉领域的制造纪录,进一步彰显了东方锅炉作为“大国重器” 的超级装备制造实力,开启了制造超大型化工项目核心设备新的里程碑。(记者 伍玲 实习生 尹夏秋)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