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磷化工产品出口逆势增长占同期全省近半

近日,在位于什邡市南泉镇的四川安达农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100多吨磷化工产品刚从生产线下来,就被装运上车发往印度。今年以来,德阳海关多措并举,精准施策, “一对一”帮助企业减少疫情等多种因素带来的影响,助力全市磷化工产品出口逆势增长。

统计显示,1至7月,德阳出口磷化工产品13.2万吨,增加14.8%,占同期四川省出口磷化工的48.2%;价值6.9亿元,增长21.7%。主要出口目的地为印度、东盟、欧盟。

“今年我们的产品销量很好。”说起今年的业绩,安达农森有关负责人介绍,公司出口比去年同期增长了 40%左右。出口印度,在面临因疫情运输船只靠不了港的困境下,海关给予了“绿色通道” 帮助,“非常给力”。

据德阳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1至7月,德阳海关共签发出口磷化工产品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1158份,签证金额5910.31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5.19% 和9.38%。帮助指导企业用好用足这把开启国际市场的“金钥匙”,大大降低了企业的贸易成本,增强了产品竞争力。(记者 伍玲)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