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德眉资52名留守儿童走进省防灾减灾馆 提升留守困境儿童防灾能力

8月21日上午,来自成德眉资四市的52名留守儿童及其监护人在四市未保中心的带领下齐聚四川省防灾减灾馆,参加由成都、德阳、眉山、资阳四市未成年救助保护中心主办,成都吾乐公益服务中心、都江堰上善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协办的“童看成都”留守困境儿童减灾防灾能力提升主题活动。

上午,孩子们在专业老师的带领下围绕防溺水、防交通意外、防火、防触电等安全教育,指导教育留守困境儿童及其监护人掌握避险技能,切实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培养孩子们良好的生活和学习习惯,引导他们自觉远离各种危险,最大限度避免各类意外安全事故的发生。下午的安全教育实操逃生体验等,则进一步提升了他们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事故的处置能力。

据悉,本次活动以四市留守困境儿童群体及其监护人为核心,通过组织这样的活动让留守困境儿童走进城市、了解城市,感受政府的关心关爱,让他们常怀感恩之心健康成长。此次活动内容重点突出留守困境儿童及其家庭防灾减灾能力提升,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安排,既能让他们乐于此行,又能获益此生。

据介绍,本次活动作为成德眉资四市针对留守困境儿童群体减灾防灾能力提升建设的联合行动,将在推动四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同城一体化发展的举措上形成合力,在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活动层面搭建政策资源整合平台,打造具有四川特色、可复制可推广的地方模板,从而在政策互通、工作整合、项目合作上提升四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成效,通过资源支持,购买服务等方式鼓励儿童类专业社会组织参与四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惠及更多的四市特殊群体儿童。(记者 姚金帮 通讯员 林韧)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