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茂公路应急通道抢通 被困游客和村民安全下山

8月18日12时30分,天空终于放晴,绵茂公路四川路桥项目人员赶紧组织机械,对洪水漫堤的绵茂公路楠木沟路段进行抢通。在经过几个小时的施工后,下午3时30分,绵茂公路应急通道抢通。被困山上的游客和村民终于下山了。

据悉,8月15日至17日,强降雨致绵竹清平镇河道洪水上涨,导致绵茂公路楠木沟路段洪水漫堤,道路积水达60多厘米深,应急通道被迫中断,山上的游客和村民被迫困居山上。18日下午,当绵茂公路楠木沟路段被抢通后,游客和村民便迫不及待下山。当天,川F、川B、渝A等外地牌照车辆在清平镇政府和清平派出所的指引下陆续开下山,下山车辆达到50余辆。

据介绍,因暴雨和地质灾害隐患,绵茂公路目前实行交通管制,只作为应急通道。但为了让镇上村民安全顺利就医、上学、上班,清平镇政府与清平派出所商议后协调安排车辆每天根据雨量、路况等情况统一组织安排群众下山。(记者 陈晓霞)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