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率队调研督导创城工作 完善城市管理长效机制 切实抓好创城常态化管理

8月14日上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成钢率队赴德阳经开区,调研督导青少年宫、城市社区、超市等点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情况。

吴成钢一行先后来到德阳市青少年宫、工农社区、东升社区、宝峰寺社区、永辉超市,重点检查了核心价值观、道德模范展览、公益广告、“一米线”、社区公益广告、志愿服务站点、市民公约、公共设施、禁烟标识、环境卫生、无障碍设施等情况,详细了解创城工作进展情况,现场听取相关责任单位工作汇报,针对调研督导发现的问题,要求相关部门对标限时整改,切实抓好创城的常态化管理。

吴成钢指出,我市创城工作到了攻坚迎检的关键时刻。各责任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重点整改创城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针对具体问题要专题部署,专门落实,明确职责分工、建立台账、倒排工期,把工作抓严抓细。要切实抓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和常态化开展,做好活动的计划安排表,特殊时期要按照要求做好防疫工作,办事大厅要设置防疫提示牌或者防疫 “一米线”。要规范创城宣传内容设置,完善场所设施,保持卫生整洁,要对标做好志愿服务岗点建设工作,真正发挥志愿服务岗的作用,用好社区综合文化活动室,设立微型消防站。要积极建立和完善城市管理长效机制,要切实提高群众参与度,兼顾治理效果和民生民心,让文明体现在城市的各个角落。(实习记者 刘倩 记者 王三春)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