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8月17日下午,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何苹赴广汉调研当地灾情,并先后来到广汉市航展中心安置点、小汉镇新华中学安置点,看望受灾群众。

何苹现场查看安置点群众生活、住宿情况,听取当地安置点安置群众相关情况汇报,并与受灾群众交谈,鼓励他们在党委政府的帮助下渡过难关,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何苹指出,如何安置好受灾群众是摆在党委、政府面前的一件大事,集中安置点要做好环境卫生,切实开展好疫情防控和传染病防控工作,坚决杜绝大灾之后出现大疫。同时,卫健部门要提前做好公共场所的消毒工作,红十字会要做好信息沟通,争取救灾物资,当地政府要科学研判,科学组织救援,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据悉,灾害发生后,市红十字会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前往绵竹、什邡等地收集灾情,并将我市受灾情况和物资需求迅速上报上级红十字会。截至目前,市红十字会共筹集调拨家庭包、棉被、夹克衫、毛巾等价值44.516万元救灾物资,已调拨发放19.296万元救灾物资,其余物资正在统筹调拨。(记者 姚金帮)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