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抢抓历史性机遇 打造现代化产业新城 ——专访德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许双全

“市委全会立足抢抓第三次历史性机遇,作出了《关于贯彻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深入推进成德同城化推动德阳高质量发展的决定》,明确‘落实一个战略、强化两大保障、突出三大动力、实施六大工程’总体思路和‘三地两区’功能定位,主题鲜明、思路清晰,目标明确、催人奋进。”近日,德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许双全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决定提出“支持德阳经开区扩容发展,与周边区域统一规划、统一政策、统一管控,提升对外合作水平和经济发展质量,打造现代化产业新城”等新部署、新要求,为经开区加快发展带来了重大机遇、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接下来,经开区将把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作为首要任务,积极抢抓机遇、奋勇争先、真抓实干,加快改革创新开放开发步伐,全面提升“产”“城”两大领域能级,奋力打造现代化产业新城。

一是着力项目争速,增添经济发展 “新动能”。打好招商引资主动仗,力争在电子信息、高端装备、新材料、数字经济等重大项目上取得突破。打好项目建设攻坚战,将30 个加快前期项目调整为新开工批次,加快53个在建项目进度,力争航宇科技、百事食品等10个工业项目竣工投产。打好争资争项组合拳,谋划一批重大项目,争取一批政策资金。

二是着力产业争先,加快转型升级 “新步伐”。经开区要认真贯彻全省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现场会精神,大力发展精密制造、高端制造、智能制造,着力稳链、延链、补链、强链,加快制造业迭代升级,助力建设世界级重大装备制造基地。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打通高端 “人脉”、资金“血脉”、科创“经脉”,催生一批新经济、新模式、新产业、新技术、新产品,培育一批上市企业。

三是着力城建争优,打造产城融合“新样板”。要做优城市规划,拓展生态文旅、科创研发、总部经济等新功能,补齐基础设施、公共配套短板,加快建设“人、城、产、景”融合发展的公园城市。要强化城市管理,加快农贸市场提质改造、老旧小区改造、学校医院幼儿园等民生项目建设,提高城市品质。

四是着力改革争效,构筑营商环境“新高地”。要持续深化“放管服” 改革,努力打造政策最优、成本最低、服务最好、办事最快的营商环境;坚持在存量中找增量,充分挖掘用地潜力,依法打击整治阻工扰工等歪风邪气,促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五是着力党建争强,营造干事创业“新氛围”。要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优化“聚才”“用才”“留才” 工作机制;要持续改进干部作风,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推动形成激浊扬清、崇廉尚实、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记者 李涵)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