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运力 调整站点德阳至成都地铁3号线摆渡车将有新变化

自7月20日开行以来,德阳至成都地铁3号线摆渡车受到各界广泛关注,票价6 元的普惠性收费也深受成德两地乘客的欢迎。记者近日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针对近期乘客反映的有关问题,运营方将在接下来的营运中作出改进和调整。

新增运力 调整发班时间

据悉,摆渡车运力不足是群众反映较多的问题。针对此问题,运营方将增加10 台50座车辆保障运力,增加后每日将有20台车辆870个座位为成德两地乘客服务。

同时,摆渡车的发班时间也将进行调整,调整后将实现8-10分钟一班,根据客流量适当增减密度,灵活调度。新增的10台运营车辆预计在今年国庆节前投入使用。

调整始发站点 完善配套设施

目前,摆渡车的始发站点为德阳市区文庙广场站,依托现有公交车站台上下客。在运行过程中,出现以下几点问题:由于每日客流量较大,发班密集,和需停靠公交站台的城市公交存在冲突,有一定安全隐患;排队候车人数较多,对人行道及沿街商铺造成一定程度的拥堵;如遇暴雨等极端天气,周围没有任何设施可供遮风避雨。

根据以上几点问题,营运方将在近期对始发站点作出调整:迁移至文庙广场对面国贸服装城旁,文庙广场地下停车场出口处,并进一步完善相关配套设施设备。

开通APP增加支付方式

目前,有关方面正在积极接洽成都天府通公司与相关GPS公司,积极推进摆渡车使用天府通卡、查询车辆及站点功能,这两项功能开通后将会给乘客带来更多便捷。

据介绍,营运方将在摆渡车内放置乘客意见簿,并设立专门处理乘客意见及建议的乘客服务中心,乘客可通过意见簿或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提意见和建议。(记者 叶斌)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