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率队调研督导创城工作 坚持创城为民惠民靠民 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常态化

8月12日上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成钢率队到旌阳区孝感街道,调研督导主次干道、城市社区、长途汽车站、火车站、农贸市场等点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情况。

当天,吴成钢一行先后来到孝感街道红旗路社区、汾河路社区、扬程社区以及德阳汽车客运北站、德阳火车站、城北市场等点位,重点检查了社区公益广告、市民文明公约、居民公约、公共设施、志愿服务等情况,包括汽车站和火车站的公益广告、志愿服务站点、母婴室、显著位置张贴摆放文明旅游宣传资料、从业人员文明用语、禁烟标识、无障碍设施、消防设施、环境卫生等情况;城北市场的环境卫生、消防设施、占道经营、无活禽宰杀、无过期变质伪劣食品等情况。检查途中,检查组还对长江路、泰山路等主次干道的公益广告、交通秩序、环境卫生等情况进行了查看。检查组针对创城工作做得较好的点位给予了肯定,也对发现的问题当即提出了整改要求。

吴成钢强调,目前距离中央暗访测评不足一个月的时间,德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已经进入最后的攻坚期。社区作为重要点位,要切实对照创建标准抓细节、补短板,尤其是要抓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做好常态化活动的计划表,特殊时期要按照要求做好防疫工作,办事大厅要设置防疫提示牌或者防疫“一米线”,要对标建好、管好、用好社区综合文化活动室。社区工作和百姓生活息息相关,创城的最终目的也是更好地服务居民,各街道社区要真正做到创城为民、惠民、靠民,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常态化。(记者 王珊珊)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