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宣传部领导调研我市农家书屋及出版发行工作

8月11日上午,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周青率队到广汉市调研我市农家书屋的发展情况及出版发行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成钢陪同调研。

当天上午,周青一行先后到广汉市三水镇易家河坝游客接待中心、广汉市新华书店、春知书屋,分别调研了广汉市图书馆易家河坝景区分馆和友谊村农家书屋建设情况、《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发行工作情况及民营书店经营情况,并详细询问了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给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对广汉市农家书屋及实体书店举办的推广阅读的宣传活动进行了肯定,并建议今后可多举办类似的品牌文化活动,做好农家书屋和实体书店的宣传,鼓励更多老百姓爱上阅读,并争取形成“广汉经验”。

周青要求,要认真做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发行工作,严格按照中宣部、省委宣传部要求,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抓好学习、宣讲和培训,引导党员干部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要加快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加强农家书屋建设,丰富书籍目录,将农民爱看、实用的书籍搬进农家书屋;要加强阵地建设,丰富文化供给,积极支持实体书店建设发展,大力提升书店的品质,使之与城市经济水平相匹配,努力把实体书店建设成为城市“文化地标”。(记者 王珊珊)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