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华》(战士万岁)音乐导赏会举行

我市有着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已连续四届被评为“全国双拥模范城”。为致敬不朽的英雄、致敬不凡的战士、致敬不逝的青春,日前,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文联指导,市音协、市企业文化研究会、市慈善会主办的第五届 “德阳音乐季”系列活动——《芳·华》(战士万岁)音乐导赏会在市文化馆举行,通过分享“唱片背后的故事”向英雄致敬。

《芳·华》(战士万岁)是一张跨越时空的音乐专辑,是导演、音乐人山奇历时二年多的时间制作完成的一张跨越三十年的主题唱片。山奇包揽了专辑全部作曲,歌词则源自当时参战战士写下的书信、日记、诗句和报道。整张唱片,以民谣为特色,融合多种音乐曲风特点,凭借娴熟的艺术表现手法,展现了对子弟兵战士的缅怀。导赏会上山奇向音乐爱好者、退役军人们等分享了创作的经历背景,向战士们致敬。山奇说,当年听了英模报告团的事迹,然后看了所有报纸上的通讯报道、战士们的家书日记,就热泪满面,“你会看到他们质朴的灵魂,他们那种简单的文笔,但流露着真实的情感,所以只有真实才会打动人心。当时收集了所有他们写的东西,然后整理了一些简单的诗句,写了一个组歌叫战士万岁 ”。

当天的导赏会上有10多名退役军人及家属前来参加。退役军人王朝堂说,听了唱片背后的故事,感受到了以前的革命战士、老前辈们那种为祖国领土完整不怕牺牲的精神,现在的人更应该永远坚持下去、永远传承下去。退役军人程继军说,故事让他深受感触,仿佛回到过去那战火纷飞的年代 。虽然现在退伍了,但他要时刻保持一颗革命精神的心,退伍不褪色,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记者 张伟)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