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 我市警方将开展为期两个月的户口清理整顿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各项相关工作目前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记者日前获悉,为给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提供准确、有力的数据支撑,我市警方将从即日起至9月30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两个月的户口清理整顿工作。

据了解,此次户口清理整顿工作的重点为人户分离人员、户口应销未销人员、重复户口(一人多户)和虚假户口人员、无户口人员、不规范地址登记户口和空挂户人员、集体户人员、高校毕业人员、流动人口、未办理二代居民身份证人员、户口登记项目差错人员,以及门牌楼牌缺失损毁、编制错误信息。

凡现居住地与居民户口簿登记住址不一致的人户分离居民,应持户口簿、居民身份证、实际居住证明(房产证、购房合同等相关手续)等到住房所在地公安派出所,申报户口迁移。凡已征兵入伍、加入外国国籍、出国(境)定居、死亡等按照法律、法规要求应当注销户口而未注销的本市居民,本人或直系亲属应在8月30日前持相关证明到现户籍地派出所办理户籍注销手续,否则将依法予以注销。

凡是持有重复户口、虚假户口的居民,应当立即到户籍地派出所申报重复户口、虚假户口注销,公安机关通过调查核实,依法依规保留其真实合法的常住户口,注销其他重复户口或虚假户口。凡持迁移证未落户、出生未申报户口等各类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的无户口人员,应当在8月30日前持相关证明到现居住地公安派出所咨询或办理户口申报,依法依规登记户口。

户口登记地址不规范或房屋实际已不存在的本市居民,本人或直系亲属应到现户籍地或住房所在地公安派出所,申报户口迁移。本人或直系亲属拥有合法产权住房的本市集体户居民,应到住房所在地公安派出所,申报户口迁移。在德阳的高校毕业生,户籍已在本市学校保留2年以上的,本人或直系亲属应到现户籍地公安派出所,申报户口迁移。

来德阳人员在德阳滞留24小时以上未申报居住登记的,应当由本人或者用工单位、房屋出租人及中介机构按照《四川省流动人口信息登记办法》,向居住地公安派出所或居(村)民委员会申报居住登记。境外人员按照相关规定进行登记。

凡是年满16岁尚未办理居民身份证或者未到公安派出所采集录入照片人员,其本人应当立即到户籍地公安派出所办理居民身份证或者采集录入照片,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免收证件工本费。凡是发现居民户口簿、身份证登记项目信息,与本人现实际情况不符或存在差错的,请持相关证件或证明前往户籍地公安派出所申请变更、更正。

我市居民发现门楼牌缺失、损毁或者存在编制错误等情形的,应当到辖区公安机关派出所登记,公安机关派出所将按照门楼牌管理的相关规定和实际情况予以重新编制,变更、更正标准地址信息。(记者 张嵘)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