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各部门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八届十二次全会精神 凝聚强大合力下好“一盘棋”

市委八届十二次全会指出,德阳正处于战略机遇的落地期、转型发展的关键期、蓄势突破的窗口期,要坚持落实一个战略、强化两大保障、突出三大动力、实施六大工程,把国省战略转化为发展实效。连日来,全市各部门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纷纷表示将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抓住工作重心,强化协同联动,落实工作举措,在贯彻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深入推进成德同城化,推动德阳高质量发展中充分发挥职能,作出积极贡献。

 

市教育局 在全省率先建成教育强市

 

近日,市教育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市委八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研究全市教育系统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领会全会精神,要立足德阳教育实际,坚持“在全省率先建成教育强市,当好四川教育排头兵,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目标定位,通过“四向发力”谱写德阳教育新篇章,推动学前教育普及普惠、优保优教,实施“80、50”攻坚计划,提升保育教育质量,确保幼有所育,幼有优教。推动基础教育优质均衡、特色多元,打造一批“川内一流、全国有名” 的学校,满足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优质教育资源的需要。推动职业教育提质培优、改革创新,努力打造西部职教高地,建设优质资源聚集区、产教融合示范区、创新发展试验区,为德阳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技创新提供重要支撑。推动成人教育层次合理、形式多样,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体系,助推学习型社会建设。

 

市科技局 抓重点促落实推动协同创新

 

近日,市科技局召开党组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市委八届十二次全会精神。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全会重要意义,深刻理解 “落实一个战略,强化两大保障,突出三大动力,实施六大工程”的内涵;要紧扣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一极两中心两地”目标定位,深刻理解明晰德阳高质量发展的五大功能定位,找准科技工作的方向和重点。要深入学习宣传全会精神,通过中心组学习会、党日活动、“三会一课”等形式加强学习研讨,领会全会精神;要利用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及各类网络媒体平台做好全会精神的宣传。要深化落实全会重要任务,围绕《中共德阳市委关于贯彻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深入推进成德同城化推动德阳高质量发展的决定》明确的协同创新工作重点,逐条对照,提出落实举措,切实推动市委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市司法局 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法律服务

 

近日,市司法局党委召开2020年第四次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八届十二次全会精神。

会议要求,要围绕增强“现代产业协作引领、创新资源集聚转化、改革系统集成和内陆开放门户、人口综合承载服务”四大功能,以完善法律服务产业链为切入点,充分发挥成德法律服务团优势资源,为重大合作项目进行实施前审查,助力项目顺利实施。

会议强调,要发挥德阳司法行政人应有的作风、应有的担当和应有的作为,为争取更多国家、省改革试点落地德阳贡献法治智慧,做实全省唯一一个司法部基层依法治理驻在式调研基地和全省唯一一家司法部机关厅局司法行政工作联系点,为贯彻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深入推进成德同城化,推动德阳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和坚实的法治保障。

 

市人社局 为产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近日,市人社局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八届十二次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要在发展改革大势中找准定位,乘势而上,发挥好在保障服务民生领域的重要作用。会议强调,一要围绕“服务平台标准化、服务基层信息化、服务机制协同化、服务行为专业化”建设下功夫,集中自身力量持续推动群众满意的人社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二要抓住政策“东风”,把准战略机遇,积极主动向成都、重庆两个“极核”靠拢,对标先进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加强人社系统各领域交流合作,强化公共服务共建共享,着力解决就业、养老等热点难点民生问题,着力为德阳吸引高端人才,为全市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力资源支撑。三要苦练内功,抓好清廉机关建设,不断增强服务群众本领,推动人社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市城管执法局 对标对表促进城管同城化发展

 

近日,市城管执法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深入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八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要深化学宣贯,深刻领会把握全会精神实质;要发挥好“成德眉资城市管理同城化发展联席会议”作用,全方位对标成都、学习成都,加强与眉山、资阳以及重庆有关地方城市管理部门的联系沟通和合作,加快在推动建立和完善跨区域执法协作机制、智库成果共享等方面取得成效;要理清理顺责权利,发挥职能作用,理顺管理职责,推进“大城管”考核,建好用好城市综合管理服务平台,健全城市基础设施移交机制,强化人财物保障;要分级分区定标准,扎实推进主城区市容秩序三级分区管理,引导户外经济有序健康发展;要聚焦聚力提水平,创新方式方法;要依法依规强监管,深化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为德阳高质量发展营造既充满活力又井然有序的城市环境。

 

市卫健委 加快推动医疗卫生区域协同发展

 

近日,市卫健委组织传达学习市委八届十二次全会精神,以及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德阳市委关于贯彻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深入推进成德同城化推动德阳高质量发展的决定》。

会议要求,把握目标要求,明确思路举措,将《决定》的重大决策部署,变成实实在在的改革举措、普惠民生的具体行动。持续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大力推进现代医院管理制度试点。推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推进“互联网+医疗健康”示范市建设,构建线上线下一体化医疗服务体系。以《成德眉资四市妇幼健康领域协同发展合作备忘录》的签订为契机,加快推动医疗卫生区域协同发展,建立健全成德眉资医疗健康同城化专项合作联席会议机制,加快推进与重庆江北区、渝北区合作,探索以专科联盟为切入口的医联体建设模式。健全完善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大力实施公共卫生防控救治能力建设。全力推进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深入推动“健康德阳”建设,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提高居民生活品质。

 

市总工会 动员组织职工群众参与改革建设

 

近日,市总工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市委八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工会系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具体措施。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工会系统党建工作;广泛开展重大工程项目、重点领域劳动竞赛、技术比武和提合理化建议活动,动员和组织广大职工群众参与改革和建设,推动德阳高质量发展;坚决落实“六稳”“六保”,充分发挥工会维护、参与、教育职责,做细做实职工思想引领、“四季送”、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农民工关爱等多项重点工作;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激发工会组织的生机活力。(记者 王珊珊 叶斌 姚金帮 曾征 肖盛雄张嵘 李涵)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