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起《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电子化

据德阳海关消息,自8月1日起,德阳本土企业申领《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可通过“中国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实现网上在线查询。该证明的电子化,将为企业开展进出口贸易提供更优质的体验,节约更多时间,让企业少跑腿。

据德阳海关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是进口商品经海关检验检疫合格评定后准予销售使用的重要凭证。该证明的电子化是海关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的举措之一。本月起,企业可即时收到数据和电子版证明,降低人力物力成本。目前,德阳海关仍提供纸质版证明申领服务,企业可根据自身需要选择办理方式。

温馨提示,企业进口报关办理电子版证明时,在涉检信息中填写申请人手机号,待海关检验检疫完毕,手机短信将收到《证明》编号和查询码,凭此到单一窗口或查询页面等下载。电子化《证明》的二维码还可查看有效性和验证真实性。(记者 伍玲)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