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防灭火专家开展专题讲座全市244名领导干部集中“充电”

近日,在我市县处级领导干部集中轮训班上,省森林消防总队灭火救援指挥部副部长孟庆瑞就森林火灾扑救作了专题讲座。

孟庆瑞围绕森林火灾发生后各级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如何开展工作、前线指挥部如何开展科学扑救等方面内容进行讲解。

“今天的森林防灭火培训既有丰富的理论知识,又融入了典型案例,非常实用。为我们解答了森林火灾扑救现场指挥机制如何建立、森林灭火行动如何组织、森林灭火安全如何保证三大问题,为我们在实战中,科学、规范、高效开展森林防灭火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课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讲得很扎实。

据悉,此次森林防灭火专题培训,共有244名县处级领导干部参加,这是今年德阳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森林草原防灭火重要论述和系列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以来,第二次邀请省级专家走进我市开展森林防灭火专题讲座。下一步,市应急局还将把专家请到基层一线,为森林防灭火工作人员开展实地培训。(记者 邱洁)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