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街道社区创城工作推进会召开 查缺补漏加压提速对标作战开展综合治理

8月4日上午,2020年德阳市街道社区创城工作推进会召开,安排部署街道社区创城重点工作,为创城工作查缺补漏、加压提速。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成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对创城办7月28日、29日晚组织的入户问卷调查情况进行了通报。此次调查采取随机入户抽查的方式,发放300份问卷,旨在了解社区居民对创城工作的“三率一度”(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满意度)。通过分析发现,目前社区居民存在“三率一度”不高等问题。随后,会上对社区等实地点位测评标准进行了解读,要求“三区”各街道社区逐条逐项抓好贯彻落实。

吴成钢要求,各街道社区一是要提高认识,认清形势,当前,我市社区创建工作还存在不少问题,需要高度重视,及时解决。二是要对标对表,查缺补漏,要开展综合治理,把群众反映强烈、整治难度大、经常反复的问题作为重点整治;要浓厚宣传氛围,立足于融合环境、扮靓小区,突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主题公益广告刊播;要做好社区服务,突出志愿服务这个抓手,构建便民服务生活圈,完善社区志愿服务站点建设。三是要强化责任,凝聚共识,“三区”各街道社区要迅速行动起来,高标准做好各项迎检准备,全力以赴打好这场创城攻坚硬仗,确保决战决胜、摘牌成功。

旌阳区、罗江区、德阳经开区文明办负责人以及所辖6个街道党工委书记、47 个示范点社区书记等参加会议。(记者 王珊珊)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