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抓机遇谋发展 主动作为勇担当

市委组织部

强化责任担当狠抓落实 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组织保证

 

7月31日上午,市委组织部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八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华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增强机遇意识。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要充分认识德阳迎来的第三次历史性机遇,深刻把握市委总体思路、奋斗目标、具体路径,用市委全会精神统揽推动组织工作;要增强责任意识。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要清醒地认识德阳面临的“前有标兵、后有追兵” 严峻形势,找准组织工作的突破口、契合点,为推动德阳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要增强担当意识。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要将市委全会精神贯穿于干部选任、人才引育、基层治理等组织工作始终,自觉做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的组织者、发动者、践行者;要增强学习意识。要将市委全会精神纳入各级党校(行政学院)主体班次培训内容,推动市委全会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要聚焦“三比三看”,主动对标对表,着力抓好落实,激励引领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学在前、走在前、干在前。(实习记者 刘倩 本报记者 王三春)

 

市委宣传部

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将全会精神落实到工作各方面

 

7月31日上午,市委宣传部召开传达学习市委八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工作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成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指导各地各部门抓好党委(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紧扣大局谋划和推动各项工作;要做好宣传形式的创新,聚焦主题,把握基调,统筹各类宣传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宣传解读全会决策部署,充分反映各地各部门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生动实践,凝聚最广泛最深厚的建设力量;要助力全市文化事业繁荣、文化产业发展,落实全会对文化产业工作的安排和部署,推动文化产业提质升效;要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凝聚全市力量,奋力“迎考”攻坚,夺下全国文明城市的桂冠;要弘扬德阳城市精神,擦亮德阳城市名片,做好城市形象宣传,努力为成德同城化发展作出新贡献,切实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记者 王珊珊)

 

市纪委监委

推动“清廉德阳”建设 护航成德同城化发展

 

7月31日,八届市纪委第160次常委(扩大)会议暨市监委第61次委务会召开,传达学习市委八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郭宏川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市委八届十二次全会围绕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明确了总体思路,是推动德阳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计划书”“施工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提高站位、对标看齐,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热潮,通过中心组学习、干部职工会、“三会一课”等形式,全面深入学习、专题讨论研究;要找准定位、主动作为,为推动成德同城化发展保驾护航,谋划建设好“亲清政企通”平台优化营商环境,坚持严管厚爱;要以推动“清廉德阳”建设为总揽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积极协助市委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清廉机关”建设作为落实全会部署的重要抓手,一体推进“清明健康的政治生态、清正有为的干部队伍、清廉高效的营商环境、清朗和谐的社会根基、清新尚廉的文化风尚”各方面任务,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心齐劲足的良好环境。(记者 伍玲)

 

市委统战部

发挥优势服务大局 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勇挑重担

 

7月31日下午,市委统战部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八届十二次全会精神。

会议要求,全市统一战线要抓好市委八届十二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工作,把全市统一战线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把深入推进成德同城化发展、推动德阳高质量发展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举措,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

会议强调,全市统一战线要服务中心大局,积极为德阳高质量发展建言资政;要立足统一战线自身优势,找准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推进成德同城化、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勇挑重担;要整合统一战线各方力量,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党外智库的作用,广泛调动统战成员中专家学者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聚焦“1236”发展战略,精心选准角度,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提出具有战略性、前瞻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切实把统一战线“智力优势”转变为“智力贡献”。 (记者 姚金帮)

 

市委办

切实统一思想行动 确保学深悟透大力推动落实

 

7月31日上午,市委办公室召开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市委八届十二次全会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靳磊在市委八届十二次全会第一次、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了《中共德阳市委关于贯彻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深入推进成德同城化推动德阳高质量发展的决定》。

会议指出,市委八届十二次全会是我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市委以全会形式,专题研究贯彻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深入推进成德同城化推动德阳高质量发展,充分体现了市委坚定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体现市委抢抓历史机遇、勇担时代使命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动作为。

会议要求,市委办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的决策部署上来,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真正学深悟透、着力提高水平、大力推动落实。(记者 邱洁)

 

市政府办

加快提升工作质效 充分发挥“前哨后院”作用

 

8月3日下午,市政府办公室召开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市委八届十二次全体会议和市政府八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市政府办公室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市政府办公室要精心组织学习讨论,机关党委要牵头制定学习计划,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各具特色的学习活动。领导干部要带头学,机关支部要讨论学,引导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真正做到真学、真懂、真用。

会议强调,市政府办公室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认识德阳在全省的战略定位,切实找准“参谋助手”的契合点和突破口,充分发挥好办公室的“前哨后院”作用;市委全会和市政府全会的工作任务,涉及办公室的事项,相关科室要抓紧梳理,锚定目标任务、细化工作内容、量化推进进度、明确责任分工,抓好贯彻落实,加快提升工作质效;要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重大政治责任,形成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为全市政府系统贯彻落实市委全会、市政府全会精神作出表率、提供保障。 (记者 李涵)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