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部门掀起 “强转树”大练兵热潮

2020年是全国城市管理执法队伍“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三年行动的收官之年,也是“强转树”执法队伍建设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为进一步提升城管执法队员的综合素质和队伍形象,加强队员纪律作风养成,提高执法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7月29日,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来临之际,市城管执法局开展了庆“八一”暨 “强转树”大练兵活动。

活动以“做‘强转树’先锋、展‘城管人’风采”为主题,开展了队列训练。来自城管执法支队机关、各执法大队150余名城管执法队员参加了齐步、正步、敬礼等队列训练活动。训练中,执法队员精神饱满、步伐整齐、作风优良,充分展现了城管执法队伍昂扬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和良好素质。随后,12名城管转业、退伍军人代表在座谈会上分享了自己的军旅生涯,并结合退役后在城市管理岗位上的工作,围绕“强转树” 三年行动内容,紧扣“为人民管理好城市”这一宗旨作交流发言。

据了解,自2018年“强转树”三年行动开展以来,市城管执法局聚焦强硬件建设、强队伍建设、强制度建设;转思想认识、转工作方法、转执法重心;树队伍正气、树正面典型、树工作品牌等“三强、三转、三树”,细化28条具体措施,积极探索城市管理工作的转变延伸,打造了多项城市管理特色模式,有效破解了城市管理难题,实现了城市多群体共生共栖和城市治理体系能力的现代化,为现代城市管理服务树立了新风标。(记者 肖盛雄 通讯员 王煜铭 尹文福)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