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外培训机构集中整治 35所非法机构被关停

从7月11日开始,市、县(市、区)两级教育行政部门联合多部门一起,对全市380所校外培训机构集中开展了为期近两周的暑期校外培训机构大检查。检查组采取随机抽取、不听汇报、现场对标的方式,聚焦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资质、卫生防疫、办学行为、教师资格、安全管理、收费管理等方面的内容进行检查。此次检查共计发出整改通知101份,责令关停非法机构35所。

“我们主要通过实地检查、资料查阅、现场询问等方式,重点对校外培训机构是否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是否合法合规开展培训、是否落实安全保障等进行排查。”检查组工作人员介绍,检查中,对存在问题的机构进行现场指导并提出整改要求,明确整改时限,对非法违规办学的机构,当场予以查处。

“此次检查结束后,我们也要求各县(市、区)教育部门尽快向社会公示新一期校外培训机构‘黑白名单’,公布并畅通举报电话、邮箱等渠道。”市教育局工作人员介绍,此后还将不定期重点巡查培训机构集中的热点区域,一旦发现培训机构无证无照经营、存在重大安全隐患、超前超标培训、违规组织考试等违法违规行为,将坚决予以查处,绝不姑息。

据悉,近年来,我市教育部门一直将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发展作为重要工作,并通过建立市、县(市、区)、乡镇(街道)三级联动综合监管机制、健全联合执法机制等,形成齐抓共管的治理格局;通过制定设置标准、明确审批程序、规范办学行为等,实施全过程监督管理;通过开展联合执法、专项行动、综合治理,加大违规违法培训机构整治力度,促进校外培训机构规范有序发展。(记者 王珊珊)

责任编辑:王成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