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体育局: 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贯穿青少年业余训练工作

近年来,市体育局高度重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落实《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以市奥林匹克后备人才学校、市体育公园、青少年体育俱乐部、体育特色学校和各体育项目合作基地为阵地,坚持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和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贯穿于青少年业余体育训练全过程。

市体育局将体育文化、体育道德根植于日常各项训练、教学、备战和比赛中,用奥运精神引领青少年体育不断向前发展,培养我市青少年树立知行合一、顽强拼搏、奋力争先的体育品格。结合学生运动员的特点,做到思想道德教育的广泛性和分类指导的专项性,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参观黄继光烈士纪念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演讲比赛等,把爱国主义教育、红色教育、安全教育、团队精神等内容贯穿于学习、训练全过程,从而使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取得更加显著的成效。(记者 文潇)

责任编辑:王成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