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金发放将全面使用社保卡

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按照人社部、省人社厅要求,为充分发挥社保卡便民惠民作用,确保离退休人员养老金按时足额安全发放,我市将全面推行使用社保卡发放养老金。以后,养老金将统一直接发放到社保卡上,人社部门提醒还没有办理通过社保卡领取养老金的退休市民,尽快完成领取账户变更。

据了解,需要办理的对象为在我市领取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金的离退休(退职)人员,已使用社保卡领取养老金的人员则不需要再次办理。办理时间从即日起到2020年底。具体办理方式一是通过“智慧人社”自助服务一体机办理,二是下载最新版“德阳智慧人社”APP,通过手机远程自助办理。除了这两种自助办理方式,也可以选择在退休地社保经办机构出示本人社保卡原件后现场办理;外地居住、行动不便人员可签署《代办声明》委托他人代为办理,并提供委托人、被委托人双方有效居民身份证及社保卡原件。

市人社局温馨提示,每月25日至月底为社保业务扎账期,在此期间无法办理社保卡养老金发放变更业务。在成功办理养老金发放银行卡号变更后,养老金将在变更次月起发放至本人社保卡。已经领取社保卡的离退休人员请务必激活社保卡的金融功能,否则养老金将无法按时发放到社保卡;还未领取社保卡的离退休人员请及时到发卡银行领取,并激活社保卡金融功能。(记者 曾征)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