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作为推动德阳高质量发展

市纪委监委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

立足职责强化监督 推动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7月21日下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郭宏川主持召开市纪委第156次常委(扩大)会议暨市监委第59次委务会,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省委以全会形式专题研究部署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提出一系列重大思路、重大部署、重大举措,对我市抢抓机遇、加快推进成德同城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提高站位、认真领会,深刻把握全市工作大局大势,通过中心组理论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方式开展学习讨论,谋划思考重点工作。要立足职责、强化监督,推动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围绕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综合运用抽查监督、调研监督、专项巡察等方式,做深做实政治监督。要保持高压、严管厚爱,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坚定贯彻“严”的主基调,进一步强化高压态势、加大惩治力度,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切实优化营商环境,深入贯彻容错纠错防错和澄清保护实施办法,做好受处分干部日常教育管理,努力为成德同城化发展贡献纪检监察力量,以有力监督助推德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记者 伍玲)

 

市委统战部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

积极搭建平台促合作 为唱好“双城记”贡献统战力量

 

7月22日上午,市委统战部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何明俊出席会议。会议指出,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全面部署了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吹响了唱好“双城记”的集结号、建好“经济圈”的冲锋号,主题鲜明、时机重要、意义深远,为德阳进一步抢抓历史机遇、进一步融入成都都市圈发展、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是全市统一战线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领会,通过多种形式组织统战成员、统战干部学习全会精神,深刻领会把握全会的重大意义和全会《决定》做出的谋划部署,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切实担当作为,引导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围绕全会决策部署和我市经济社会发展重点任务开展调查研究、建言献策;积极搭建平台,推进我市与重庆两地统一战线组织合作协议签署,促进务实合作,为加快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统战智慧和力量。(记者 陈晓霞)

 

市直机关工委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

充分发挥机关党建作用 推进“四个一批”示范创建活动

 

7月16日,市直机关工委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就如何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准确把握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要意义、总体思路、基本要求和重点工作,坚定把机关党建工作放到省委和市委中心工作中去思考、谋划和推进,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

会议要求,市直机关工委要带头抓好全会精神宣传宣讲。服务中心,紧紧围绕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决策部署开展机关党建工作,组织动员机关党员干部在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充分发挥机关党建作用,协同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明确措施,结合工委职责和当前机关党建工作重点,积极推进“四个一批”示范创建活动,加大与兄弟市州的学习交流,探索党建资源共享、党建品牌联创、党务干部联训等方面好的举措和载体,推动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市直机关落地落实。(通讯员 李萍 实习记者 刘倩记者 王三春)

 

市财政局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

充分发挥财政职能 进一步加强财政收支运行管理

 

近日,市财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是我省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战略部署的实际行动,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

会议要求,全市财政系统一是加强学习,统一思想。要通过党组会、中心组学习会、支部 “三会一课”等形式,深入学习全会精神,准确把握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战略考量、总体思路、部署安排和组织保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行动。二是对标对表,抓好落实。全体干部职工要主动作为,增强战略意识、强化使命担当,对照全会工作部署,细化分解任务,压紧压实责任,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力量。三是统筹协调,完成目标任务。充分发挥财政职能,进一步加强财政收支运行管理,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务求工作实效,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记者 王珊珊)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